施魔法啊,才不要遺忘

yuet, this quiet person against the sunset.


悅也洋洋。這是朋友悅有天給我發來的一張工作照。在無以自己的時光中,在反覆周旋、猜度、精算、投向我所執迷的命中註定的後果的日子中,他的神情讓我窺見出路。我無法完整地投以感謝,他的一幀讓我一下子想到《一一》,留得住清朗受風櫛髮,他如《一一》中的洋洋,載著如此的赤心。我第一眼看到他與海洋,黃昏開光,我想著的是。


「原來好靚,唔一定要死」。

這句話猶如條件反射,在我耳邊低迴。這是非常深刻、直截了當的拯溺。

另有日在嬰孩店訂了這隻雞仔,碌咗卡先同我講,可能要幾個月才到貨,日子不詳。甫出店我便反反覆覆在想,碌咗卡先話我知,那便真的不能死。不能死。

我翻著小侄兒離離的童書,本是被書題所吸引,結果後來看完了整本才發現,原來封面的不叫《大排長龍的孟婆湯店》。原來是巫婆湯。我以為是孟婆湯。我還覺得,怎麼這麼吸引人,讓孩子這麼早熟。卻是我太著急,想去了邊緣,離了譜。魔法比遺忘要來得積極得多。

施魔法啊,才不要遺忘。

像我父母又給我裁了株過大的夜來香花,安在我當眼檯頭。老土到打冷震,但黑夜中總有花要開。唔到你話事。

這乃曲折、蜿蜒、幽微的救贖。時刻在身邊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