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旺角落大雨逗號元朗有無落雨啊問號」


昨晚歸途中,窗外所有的風景都溶化了,所有的燈光渙散如淚痕滑落,坐在上層的我看不見一顆一顆的頭顱,只見撐著的一把一把傘。人來人往的旺角,都十點了還不歸家,人避雨的時候我才看得見他們駐步稍息下來,然後我聽見氣喘兮兮的她,旁邊的那女生帶濕雨粉的濕濡氣甫坐下,還沒整頓好自己黏答的髮絲,便很著緊地往電話裡說,「旺角落大雨逗號元朗有無落雨啊問號」。把所有符號說明白等事非常現代,她以沒有抑揚頓挫的聲調,把陳述跟疑問交代得這麼清晰。


明明彈丸之地,明明好似豆潤咁細,偏偏還藏著許多差異,香港的最東面跟最西邊也有時差,太陽升降還要趕著那幾秒,月亮天天也得追奔起來;而旺角下著滂沱大雨的時候,身邊的她會想著,那元朗的你還好嗎,巴士車速快還是雨雲飄逸來的快呢。雲朵很重,氣象虛無飄渺又無所不在,在雨至的時候,你才會意會到一座城市的碩大;戀人很大,而你替他著急的事情很小,著緊起來,就會以顯微鏡看自己,放大鏡看對方。

又或者是完全相反的道理。像他那天很用神地看著我的臉問我,你臉上甚麼時候多了兩顆痣。那幾顆痣已經陪著我二十幾年了,痣的存在其中也包括,在我們倆還沒認識之前,以及我們所相處的所有的時間。朝夕相對以後,愛一個大概,如此朦朧、恍神。而我總是被這種不經意為所動,不是粗枝大葉的可愛,而是人之間,日月再厚,總是還有新的發現。姑勿論我有否被正視過。

鐘擺晃動搖向極端,才沒有肆肆正正四平八穩的感情。

旺角落大雨逗號元朗有無落雨啊問號。

我還是很珍惜這一句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