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一隅

tangerine peels queuing and sunbathing.

如此漂亮的光線。世界許多地方都有,但配合情感與記憶,只有一隅。記得那天是跟最好的女孩一起看的。我們看著彼此成長,也看光和樹梢。

有位中學生買了兩杯雪糕上巴士,跟我一起坐在玻璃前,雪糕杯一冷一熱下,外圍冒出了許多倒汗水。這麼浪漫。明明十八區都有的甜點,偏偏要帶上兩杯一起坐車,跟蓮花杯舟車勞頓,長途跋涉,日曬雨淋。不智、固執、倔強,能成就某種可人兒。

朋友開始了《晚安風景》的提案。他說,在極權下不能安眠,因此渴望讓還在為此城堅持的每一雙眼,每一位或許已經不能再回家的人,可以有一道風景掠過。我時常感嘆他們想法的強大與成熟。只有時刻喚醒人對城市的喜愛,以有趣的角度讓人牢記、發掘、詮釋這座城市的多面貌,城市才有滾動下去、累積、浮疊而應愛而生的可能。他首晚分享是的,九龍塘的達之路一角。說達之路,我又想起一片歌詞。

不怕夜了想做,甚麼事,人的事/只要累了總有,甚麼路,達之路/請你為我哼著,甚麼話,神的話/等你問我以後,甚麼造,自己造

這是來自At17的《18》,好像剛好又回應《十八》。盧凱彤的聲音為許多人滲溢了無邊的希望,多少歲月和日子。然而派遞希望的人最終在一瞬間絕望。我們都同樣殞落過。如果希望之人絕望。

可以為你加一點附和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