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看我地

olga tokarczuk: "is my pain god?"


工作日裡有位來訪的居民與我交流過,有份個案要我跟進,我留了私人電話,他傳來短訊,喚錯我「希雪」。我不知道「希雪」是誰,但這切切實實是他眼中的我;我甜絲絲地接受,即使「希雪」這讓人疙瘩的言情名字,還是很難為情地、無可避免地麻痺了我。

另一位來訪的伯伯,處理妥當事情之後,我正想告別,他卻語重深長、依依不捨立在我們門口,叮嚀著說:「你哋記住呀,唔好行咁前,後生的人要保住自己。唔好衝呀。我哋可以㗎。歷史上唔係無發生過。我哋可以㗎,你看甘地─」

你看甘地。看很多歷史上的循環。終必有始有終。我站在門口跟他平視,眼眶有些暗湧。「有始有終,感情才是真實」,台北的她給了我信念,讓我時刻相信,許許多多來來往往,仍舊是好的感情。

你看我地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