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你自由而飛(攝影/陳朗熹)

photography: chan long hei


我只有在鳥兒死去了,才能摸得著鳥兒。

羽毛是如此滑潤。他說車子不會輾死佢。語言便是如此,言非淺義,唔會車死佢,意思是,不會再傷害牠。因為牠已經死了。怎樣才會死第二遍。我們用葉子盛起了鳥,算了為牠做一點事,且望體能完膚。這麼漂亮的鳥。願我永遠再也摸不著你的羽翼。

我想你自由而飛。

有晚母親給我買了一盒禮物,晚飯後從房間捎來送到我手上,說已經買備好了一個禮拜。我BB開心就可以了。原來她從網上查了很多無花果香水,發現除了我平常慣用的品牌以外,都很少無花果的產品,因此她親臨門店裡問女生,你們有沒有無花果香水,然後給我包起了這些。多買了一瓶蠟燭,是希望我在小房有點火光有點溫暖有點香氣,錫女原來咁錫。破費,但也化了我心。

愛是祝福。愛同時也是,不能祝福。

詩歌舞也是無花果。他提醒我。

滑翔時,最終決堤又扶正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