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同流星的補丁



朋友說我容易染癮,我也有同感。所以永遠都在戒絕,而戒絕反反覆覆未果。我把家裡的煙草正在倒數著來用,抽掉慣用的便開始重啟舊有的,甚至味道極惡劣的,我也開始想要觸碰,以阻止自己購入新的不良物質。那煙草是朋友介紹,說口味淡一些,但那吸進去的空氣猶如嗆起失火的氣味,像灰燼,大概像是在把一根煙倒著抽,從煙蒂開始的倒用回去,那惡劣的經歷。所以戒絕掛在口邊並沒有用,說會戒絕的往往會走向反方向,這是語言的反差,諾言的虛空。一直掛在嘴邊通常都不會實現。包括我要好起來一些,和我才不要長大。或者,所謂,要是我忘了就好了。


中午吃飯的時候聽到兩位女生,嘮嘮叨叨說了許多別人的戀情和八卦,聊到一位朋友拒絕了有車有物業的男生,原因因為沒有怦然心動的感覺,她斷然撂下批評說「都廿七歲仲講有無感覺?」。如此實際,我還不懂。明明就沒有比感覺更實際的事情。鋼鐵磚頭全棉銀紙,怎樣比得上一顆柔軟的心。

趁點空檔也把穿了好七年的破洞睡衣縫回去,把洞口補丁,但奈何也是捉襟見肘,純棉布用了多年,布料早就洗到透徹,穿在身上像透明一樣,會亮起身體的原有的光。修補得精密,但樣子不好看,可是宏觀一點看起來,也有點像一顆卡通片裡會出現的流星。貼身之衣裳該當歷久常新,恆耐帶光澤。該與流星的本質剛好相反。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